系友經驗分享

林同学 - 經驗分享

工程學院英語學士班第二屆的畢業生林同學,決定一畢業就投入就業市場,她對於車子設計有很大的興趣,因而進入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,擔任助理工程師,設計汽機車外觀與相關配件。以下是她的經驗分享。

學習經驗:

2017/9,內壢高中畢業,在高中期間較喜歡數學和生物等課程,高二在思考要選什麼科系時,查過許多資料,得出自己對於未來可能設計出自己喜歡的物品,十分感興趣,因而進去元智大學工程學院英語學士班就讀。

大學期間每個課程都是以英語授課為主,讓我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。其中有一門「機械設計」課程,讓我學習到產品從設計概念到設計驗證,再到製作成品的過程。加上自己對於車子設計有很大的興趣,因而進入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,擔任助理工程師,設計汽機車外觀與相關配件。

職業經驗:

2022/9於中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工程部外裝工程組,擔任助理工程師,我們組主要負責工作內容是汽車前後保桿、燈類、後視鏡、室內鏡、車內把手和機車的外觀設計等等。因為大學期間有學過繪圖軟體,如:AutoCAD 、Soliworks,公司使用的是CATIA 繪圖軟體,操作方式跟之前所學類似,差異不太大。多虧在大學有學過繪圖課程,所以比較好上手的部分,只需要熟悉模組的應用等等。